快讯 | 地产股迎集体“爆发”,万科、新城控股等多只股票涨停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今日(2月25日)上午,港股和A股房地产块双双大爆发。截至午间收盘,港股方面,新城发展涨超16%,万科企业涨超13%,合景泰富涨超11%,宝龙地产、融创中国涨超10%;A股方面,华夏幸福、嘉凯城、万科A和新城控股均涨停。

对此,多位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认为,这波地产股大涨行情或与2月23日~24日天津、郑州、青岛等多地发文实施宅地集中供应新规有关。

但在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看来,多城实施土地集中供应新规,表面上对房企在同一时点上的选择面似乎增多了,但从实质来看反而是减少了,因为即使是大型房企的资金亦很难支撑其在短期内集中拿大量土地,只能选择提前锁定意向地块,并弱化在非主力意向地块上的争夺,这反而给部分地方性龙头房企或中小房企有了更多拿地的机会。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魏文艺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