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爸妈一个月挣多少钱,别怪我瞧不起你!”老师对比家长收入歧视学生,官方通报:情况属实,撤销教师资格,调离岗位

每经编辑 胡玲

近日,天津,网传咸水沽第二中学班主任肖某某在教育学生过程中发表不当言论,称“你爸妈一个月挣多少钱,别怪我瞧不起你!XX的妈妈一年挣的钱都比你妈五十年挣的多。”

视频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

2月25日,网传津南区教师肖某某在教育学生过程中有不当言论。区教育局立即成立调查组,对网传情况开展核查。目前,该教师已被停职。

27日,津南教育动态微信公众号发布处理情况通报。津南区教育局对网传肖某某在教育学生过程中存在不当言论事件展开调查。经调查,并与有关人员核实,情况属实。肖某某作为教师,严重违背师德师风,造成极其恶劣影响。经区教育局党委研究决定:给予肖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降低岗位等级,依据《教师资格条例》撤销其教师资格,调离岗位对学校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在全区教育系统中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整顿,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据澎湃新闻报道,这名教师大学本科,系中学一级教师,区骨干教师,历任班主任、数学教师。

“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初中数学教学,其中担任班主任工作多年,多次被评为津南区数学学科优秀教师和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优秀班主任。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区级三好班集体,2013-2014学年所带班级被评为‘津南区中小学行为习惯示范班’。 ”

其参加市级课题数学“学案导学法”教学的实践研究,所撰写的多篇论文及教育案例多次获市、区级奖励。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津南教育动态、澎湃新闻、河北广播电视台、新华视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胡玲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