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数读| 上半年15城杭州新盘最火爆 融创、万科打成平手

◎全国15个重点城市中,杭州力压北京、上海、深圳,成为TOP10项目销售额最高的城市。

◎从TOP10项目成交情况来看,杭州TOP10合计成交626亿元,也是15城中唯一超600亿元的城市。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2021年上半年,哪个项目销售额最高?哪个城市集体表现最好?哪些房企成为上半年赢家?

2021年,《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中指院以详实客观的房企项目交易数据,推出每经·中国重点城市最热销的150个项目。我们将在每月固定时间推出项目榜单,敬请业界关注。

今年上半年,全国15个重点城市中,杭州力压北京、上海、深圳,成为TOP10项目销售额最高的城市。从TOP10项目成交情况来看,前三甲杭州万科·未来天空之城、理想臻品、云帆未来社区成交均超过80亿元,TOP10合计成交626亿元,也是15城中唯一超600亿元的城市。

北京、上海TOP10成交总额大幅度低于杭州,北京合计509亿元,上海合计494亿元。与杭州表现不同的是,北京奥森ONE单项目半年成交95.3亿元,占据榜单金额20%,第四名至第十名则表现平平。

延续前几个月的项目优势,融创、万科均上榜13个项目,随着时间的推移,房企间的差距逐步缩小,融创与万科上榜楼盘数量也逐月接近。曾经“霸榜”武汉的融创,截至目前在武汉榜单上只剩5个。此外,融创在西安有3个楼盘上榜,在杭州、济南、重庆、郑州各1个。

而万科上榜项目多分布于上半年的热点城市,杭州、重庆、广州、郑州各1个,南京、成都、长春各2个,深圳3个。

但从金额上来看,万科上榜的13个项目合计成交438亿元,融创13个项目则合计销售432.3亿元,稍胜一筹。

(榜单按最热销项目销售金额多少排序)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佳飞 摄

责编 陈梦妤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