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暴雨热度开发商出昏招,推广海报惹众怒,回应来了……

◎删海报,免职、降薪、降职。

◎康桥方面表示,已经接到了记者的采访需求,后续会反馈,但截至发稿尚未收到有效回复。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康桥地产肯定不会想到以这种方式出名。

7月21日,郑州千年一遇的暴雨还在继续。水火无情,各方救援和郑州人民的自救还在迅速推进,“郑州挺住”的鼓励也从四面汇集。

但7月20日晚间,康桥地产的一张营销海报却在网络中流传,该公司一项目竟借暴雨营销,表示自己所在位置较高,称“人住高地,让风雨只是风景”。

广告中,企业宣称该项目海拔高程约164米,高出黄帝故里约72米,高出郑州二七塔约83米,以示其安全。

康桥地产的该行为瞬间点燃了人们心中的怒火,声讨之声此起彼伏。

7月21日早间,康桥地产发布道歉声明,表示“对社会造成了不良的影响”“致以最诚挚的歉意”。

对于发生原因,康桥地产表示是项目未在严格执行推广内容审核及审批流程的情况下,发布了该项目的广告画面。

目前康桥集团在第一时间删除了广告画面。该公司表示对此次事件的相关责任人予以免职、降薪、降职处理,也同时完善相关企业内部审核机制,整改相关业务流程。

康桥集团是河南本地知名开发商,成立于2003年,目前业务涉及房地产开发、产业文旅、物业、代建、装饰等领域,业务主要分布于河南地区。根据其官网,康桥集团2020年销售额为512.1亿元。

在2021年上半年河南房企销售榜上,康桥排名第三,销售金额162.7亿元、销售面积126.5万平方米。

此次涉及的康桥项目,位于郑州市南部的新郑市,根据康桥地产官方信息,售价在7300-7500元/平方米,总价在66万元至112万元之间,是郑州区域的刚需类型,最早于2020年9月取得预售证。

康桥方面表示,已经接到了记者的采访需求,后续会反馈,但截至发稿尚未收到有效回复。

与康桥同期被发现蹭暴雨热点的还有疑似永威、亚星两家郑州本地开发商关于楼盘车位的海报。但截至发稿,两家公司还未有任何表态。

有业内人士表示,康桥、永威都是郑州本土起家,多年了,对郑州老百姓对产品的用心很足,这次确实欠考虑了没成想雨势这么严重,但也不至于像网上说的那么龌龊不堪,可以不过分谴责。

小喵是康桥在郑州另一个项目的业主,她说,这个广告画面确实得骂,不过我住在康桥,康桥的物业真的挺不错的,昨天晚上物业一直冒雨在外面工作,还有很多业主出来帮忙。海报怎么骂都不过分,对一线人员挺感谢的。

有网友也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7月20日上午的时候热搜还都是“看海”,不知道多么严重,如果是上午发的也无可厚非。但大部分人立场鲜明,表示天灾面前不容开玩笑。

同行则吐槽,作为地产行业的,确实有些企业会在台风天发布一些海报再加个温馨提示。但也确实有很多无下限的企业会在天灾人祸时蹭热度。虽然后面都说是被人恶意弄的,但是事实谁知道呢。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责编 陈梦妤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