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2020年北京数字经济增加值1.44万亿元,占GDP比重达40%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魏官红    

8月3日上午,数字新国门·数字贸易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在该论坛上,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表示,近年来北京数字经济总量持续增长,2020年北京数字经济增加值1.44万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了40%,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增加值5540亿元,同比增长14.4%。

据杨晋柏介绍,北京数字技术头部企业云集,小米、百度等22家北京企业,进入2020年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的榜单,占全国的44%,数量居全国首位。

此外,杨晋柏表示,新冠疫情催生在线办公、在线教育、云签约等数字技术的更新迭代,产业的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融合发展。同时,随着平台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北京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魏官红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