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金顶董事会审议三项议案 董事赵质斌三连否,一己之力“对抗”5董事

◎公告显示,此次会议共6名董事出席,对于上述三项议案,5票赞成,1票反对,董事赵质斌对三项议案均投反对票。

◎事实上,这不是赵质斌第一次“坚决反对”董事会相关议案。四川金顶3月25日举行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赵质斌对《公司2020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公司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公司2020年度报告及摘要》等多份议案也投了反对票。

每经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陈俊杰    

8月3日晚,四川金顶(600678,SH)发布公告,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三项议案。有意思的是,公司董事赵质斌对三项议案均投了反对票,以一己之力“对抗”其他5名董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3月四川金顶的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上,赵质斌对董事会的相关议案也投了反对票。并且,赵质斌质疑现任董事长就职后设立的子公司存在投入大、期望高等情况,有利益输送嫌疑,公司则称其质疑没有客观考虑公司实际发展需要。

赵质斌对三项议案均投反对票

根据公告,8月3日,四川金顶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三项议案,其一,聘任太松涛为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其二,提名太松涛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其三,公司董事会拟于2021年8月19日召开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提交的相关提案。

公告显示,此次会议共6名董事出席,对于上述三项议案,5票赞成,1票反对,董事赵质斌对三项议案均投反对票。

赵质斌表示,会议涉及关于聘任太松涛为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以及提名太松涛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都是关系到公司的核心、重要事项,而在事前和事中都没有给予大家充分的时间分析、探讨,就以形式化、随意性、流程化召开并表决,赵质斌认为有影响上市公司的利益,存在重大的风险,予以坚决反对。

记者注意到,8月2日晚,四川金顶刚发布公告,董事会收到董事、常务副总兼财务负责人高书的书面辞呈,同时,也收到了副总经理吴光源的辞职申请和解除/终止劳动合同证明书。

此前曾质疑董事长利益输送

事实上,这不是赵质斌第一次“坚决反对”董事会相关议案。四川金顶3月25日举行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赵质斌对《公司2020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公司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公司2020年度报告及摘要》等多份议案也投了反对票。

公告中赵质斌认为:“公司针对于设立各个子公司投入大,期望高,但定位不清晰、不透明。大股东的表决权存在有诉讼、诉求等不确定性,关系着上市公司的利益和风险,针对于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又涉及大股东表决权的方面应慎重”。

对于赵质斌的质疑,四川金顶董事会及董监高出具说明称,公司设立相关子公司实为了推进公司战略转型,通过子公司强化对主营业务的管控和区域市场的发展,灵活应对市场竞争和发展机会。同时,在董事会方面看来,公司大股东控制权变更的不确定性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在针对上交所监管工作函的回复中,赵质斌进一步强调,董事会议案中关于子公司设立、未来经营规划内容,应在大股东深圳朴素至纯投资企业(有限合伙)表决权委托争议事项妥善解决后,根据控制权归属审慎决定,而不应在表决权委托尚有争议时决定公司重大事项。

此外,赵质斌还称,四川金顶于现任董事长就职后设立的子公司,存在投入大,期望高,但定位不清晰、不透明,与上市公司主业关联不大,有利益输送的嫌疑。

资料显示,赵质斌2018年12月开始担任四川金顶董事,简历显示,赵质斌为深圳市威龙兴实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深圳市飞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质斌并未直接持有四川金顶股份,其之所以能被推举为上市公司董事候选人,源于其实际控制的深圳市前海飞晟汇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间接投资了上市公司。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陈俊杰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