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田力涉案遭公安机关侦查 旗下上海星地通已人去楼空

◎8月3日,在海高通信办公地,记者多次根据海高通信年报披露的电话致电海高通信董秘,但电话均在拨零查号后自动挂断。随后,公司前台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邮箱地址,表示可以向邮箱发送采访诉求,后续有时间可以进行安排。

◎8月3日下午,记者还来到位于上海市嘉定区的上海星地通,但上海星地通现场已无人办公。早在7月23日,记者就曾来过上海星地通。但当时保安拒绝让记者进入,“我们自己连那个楼(内部的大楼)都没进去过,就呆在门口。”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新三板公司海高通信8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通过多种渠道,无法与实控人之一隋田力取得联系。据了解,隋田力目前涉及案件,正在被公安机关侦查之中。

想来大家对隋田力都不陌生,最近,A股市场近10家上市公司爆雷一事引人瞩目,而相关事件的背后都交织着一个人的身影——隋田力。

那么,目前实控人失联的海高通信究竟处于怎样的状态?由隋田力持股90%,同时也频频出现在上市公司爆雷事件中的上海星地通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星地通)现在又还在正常办公吗?

8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上海市杨浦区的海高通信办公地和位于上海市嘉定区的上海星地通。

8月3日,上海星地通大门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程雅 摄

上海星地通已无人办公

8月3日,在海高通信办公地,记者多次根据海高通信年报披露的电话致电海高通信董秘,但电话均在拨零查号后自动挂断。随后,公司前台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邮箱地址,表示可以向邮箱发送采访诉求,后续有时间可以进行安排。

8月3日晚间,记者致电海高通信法定代表人潘国栽,对方表示,需要将采访诉求发送至邮箱,根据程序进行预约,现在不方便接受采访。

8月3日下午,记者还来到位于上海市嘉定区的上海星地通,但上海星地通现场已无人办公。

早在7月23日,记者就曾来过上海星地通。但当时保安拒绝让记者进入,“我们自己连那个楼(内部的大楼)都没进去过,就呆在门口。”

而8月3日记者再次来到上海星地通时,此处已换成工业区新派的保安。对方表述是今天(8月3日)才被派过来的,上海星地通现在已经没人了,里面全是空的,公司是7月30号撤走的。“我们是防止人家冲动,有什么事就马上报警。”保安称,今天已经有四、五个人上门要债,记者赶到前不久,还有一对夫妻上门,称上海星地通欠款十几万元。

保安表示,现在已不许人员进出上海星地通,“员工都不让进去,早上有一个员工在里面,也走了。”据该保安介绍,警察前几天也才来过,今天(8月3日)工业区也有几个领导过来查看。

隋田力已被限制高消费

记者查询发现,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于7月29日向上海星地通发布了限制消费令,因申请人上海电气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申请执行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上海星地通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法院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上海星地通采取限制消费措施,限制上海星地通及其法定代表人隋田力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此外,根据海高通信7月20日公告,公司股东北京赛普工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赛普)持有公司股份1728万股被司法再冻结,占公司总股本16%。而北京赛普由上海星地通持股60%、上海星地通讯工程研究所持股40%。

此外,海高通信还表示,股东刘青持有公司股份1313万股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12.15%,股东张涛持有公司股份223万股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2.07%。

而海高通信的实控人为隋田力与刘青,北京赛普、张涛为实控人的一致行动人。

海高通信表示,本次股权司法冻结所涉及的股份是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控制的股份。包括本次冻结股份在内,如果全部被冻结股份被行权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或实控人发生变化 截至当前,本次股权司法冻结未对海高通信日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海高通信将持续关注本次冻结的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责编 陈俊杰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