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者谈河南农村灾后防疫:消杀死角多,要在专业人员指导下每天进行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暴雨袭击刚过,新冠疫情又反扑。迈进8月的河南,正面临灾后防疫大考。由于地势高低不一,河南各地区受灾情况和早期消杀工作的进度各异。其中,乡镇地区消杀死角多,交通恢复缓慢,养殖的动物和野生动物也比较多,是消杀工作需要啃下的硬骨头。

对此,有公共卫生领域的学者表示,要加强农村消杀工作人力物力的投入,保证消杀工作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每天都要进行,“消杀是技术指导性的工作,要在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技术指导下进行,提高全民防疫意识,促进全民参与,这是灾后防大疫的有力保证”。 

责编 张海妮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