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财经丨孙春兰在厦门、莆田、泉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北京环球影城今日开园;法拉第未来与吉利合作取得进展,首批旗舰店落户北上广深

每经编辑 张喜威,胡玲    

NO.1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9月18、19日在福建省厦门、莆田、泉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孙春兰强调,要认真分析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漏洞,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要重点防止疫情外溢,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加强区域协查力度,运用信息化提高流调效率,整合公卫、工信、公安等力量,及时推送相关信息,严防疫情在省内跨区扩散、向省外溢出。(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NO.2 9月18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1年8月份生态环境重点工作进展分析报告》、《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成效评估标准(试行)》。会议强调,生态环境部系统要强化顶层设计落地实施,积极推动《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印发实施,抓紧推动出台“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各领域专项规划及其配套方案,加快推进生态环境部牵头的各项中央改革任务。(新华社)

NO.3 近日,中国疾控中心在官网发布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健康提示称,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境外疫情仍将高水平流行,境内发生输入疫情以及续发本地传播风险也持续存在,建议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14天。(央视新闻)

NO.4 9月19日,一则“9月20日起厦门国内出港航班取消”的消息在网上迅速散播。当前厦门市疫情形势复杂严峻,航空市场受到很大冲击,厦门机场的国内进出港航班均大面积取消。然而记者通过飞常准、航旅纵横以及各航司售票平台查询航班,发现9月20日当天,厦门高崎机场仍有国内的出港航班,分别是厦航的MF8567(厦门-上海虹桥)和MF8491(厦门-重庆)航班。记者随后向厦航方面证实,这两趟航班将正常执行,后续每天还会有国内出港航班。(央视新闻)

NO.5 从北京、上海、深圳等多地了解到,根据最新要求,首发权益类基金若是出现成立后半年内单一渠道净赎回规模超40%的现象需向各地证监局上报。对此,业内纷纷猜测此举或是剑指“赎旧买新”,过往在渠道“赎旧买新”影响下,新基金成立半年左右时间份额缩水已成常态,业内人士认为,未来要彻底改变“赎旧买新”这一现象,核心是要改变销售渠道现有考核方式,从考核销量转为考核保有量。(中国基金报)

NO.6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本月新成立的基金已经达到了160只,募集资金1662亿元。而今年以来已有1658只新基金成立,新发基金规模达2.31万亿元。9月中旬以来由于市场持续调整、基金净值大跌,3天内就有三只新基金接连公告募集失败下周开卖的新基金数量较本周有所下滑,一共有30只。从构成上来看,市场对于被动指数型基金的热情再度高涨,下周有15只被动指数型基金、被动指数型债券基金发行。(每经APP)

NO.7 9月19日,记者从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云南省住建厅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等八部门发布《关于印发云南省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工作方案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整治的重点内容主要涵盖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住房租赁、物业服务四大方面,主要包括发布虚假房地产广告、恶意炒作扰乱市场秩序、未按规定执行预售资金监管、捂盘惜售、违规套取经营贷等32项违法违规行为。(澎湃新闻)

NO.82021年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投票于19日下午6时结束,经过点票364人当选选委会委员,整体投票率近九成,投票人数4380人。法律界、科技创新界、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投票率达百分百。这是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后举行的首场选举。(央视新闻)

NO.9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贵州客轮侧翻事故已致10人死亡,5人失联。18日17时许,贵州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牂牁镇牂牁江一客轮发生侧翻。截至19日15时,事故已造成10人死亡,5人失联。应急管理部已派出由副部长宋元明带队的工作组,会同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赴现场指导救援处置和调查处理工作。目前,工作组已抵达现场开展工作。(国是直通车)

NO.10 疫情动态:

9月18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3例(厦门市39例、莆田市4例)

9月18日0时至9月19日12时,泉州市新增确诊病例3例,均在安溪县;

福建泉州安溪全县居民小区(村)实行闭环管理,所有卫生所、个体诊所、药店一律关闭;

厦门本次疫情28份阳性样本基因测序为德尔塔变异株

​厦门市海沧区、湖里区、思明区20日启动第三轮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厦门思明黄厝社区部分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

江西丰城:发现一名境外返丰新冠肺炎复阳病人。

NO.1 上海微电子:9月18日,上海微电子举行新产品发布会,宣布推出新一代大视场高分辨率先进封装光刻机。目前,上微已与多家客户达成新一代先进封装光刻机销售协议,首台将于年内交付。(上海微电子官方公众号)

NO.2 北京环球影城:9月20日,北京环球影城将正式开园。北京环球度假区官网显示,开园一个月内,除10月1日、3日、4日等日期库存紧张外,其余日期均可买到门票。据去哪儿估算,十一假期来环球影城打卡的游客,人均消费在3300元左右;而非黄金周来打卡的游客,人均消费在2500元上下。(澎湃新闻)

NO.3 安能物流:记者获悉,安能物流已通过上市聆讯,即将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港股“快运第一股”。根据港交所披露的信息,安能物流已于19日更新了聆讯后的招股资料,这家国内零担快运龙头企业即将完成在港上市最后一步。(21财经)

NO.4 理想汽车:9月18日,部分理想汽车用户接收到智能软件系统协议的更新推送,然而这一更新推送再一次在用户群体中引起了轩然大波。多位理想ONE车主向记者表示,他们不同意协议中理想汽车收集个人导航、音乐播放历史等隐私数据,但是整个页面上只能选择“已阅读,并同意许可协议”才能继续使用车辆。(第一财经)

NO.5 中国生物、华为:中国生物近日联合华为云WeLink在北京召开WeLink平台项目启动会,携手华为云WeLink共同推动中国生物数字化转型,基于WeLink打造业务统一入口,实现统一认证,助力企业提质增效。(中国生物官方微信公众号)

NO.6 法拉第未来、吉利控股:9月19日,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在北京举办的“919未来主义者共创节”上宣布,FF与吉利控股的双方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实现技术合作的第一阶段。FF中国CEO陈雪锋表示,公司中美双主场战略已取得重要突破,目前双方技术团队正在紧密对接,进行平台技术的验收及开发准备。FF 91在中国的首批旗舰店将选址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澎湃新闻)

NO.7 中国燃气:中国燃气港交所公告,2021年9月17日,公司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百度)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城市建设与运营、数字资产利用及数字化转型、光伏绿电与氢能利用等新能源业务的数字化,在智能云、地图、人工智能、智能客服与营销,双碳战略、金融科技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NO.8 苹果:据媒体报道,苹果正在开发两款折叠屏手机,预计将于2023年问世。苹果将推出的这两款折叠屏手机,可能一款为左右开盖式,另一款为上下掀盖式。苹果和LG Display目前正在共同开发一种可折叠OLED面板。针对上述报道,截至发稿时,苹果方面暂无回应。(中国证券报)

NO.9 潍柴动力:潍柴动力在日前的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公司在技术研发、产业链布局以及示范推广等方面准备充分。技术优势方面,已经同时掌握这两项关键核心技术。示范运营优势方面,在全国推动开通了 29 条燃料电池公交运营专线,运行里程约 1000 万公里,同时推动产业上下游企业和合作伙伴建成加氢站 6 座。(证券时报)

NO.10 恒大集团:9月19日,恒大集团官网发布公告:近日,网络流传《关于召开全国恒大财富投资人大会通知》。经核实,该通知系伪造,非集团旗下恒大金融财富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官方发布,请广大投资者切勿轻信谣言,一切信息以官方公告为准。公司将保留进一步追究制造传播谣言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投资互动

每经编辑:张喜威 胡玲

声明:本文内容和数据仅供参考。

责编 张喜威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