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拳王帕奎奥宣布参加明年的总统选举,民调:杜特尔特长女呼声最高

每经编辑 彭水萍

9月19日,菲律宾执政党民主人民力量党的一个派别举办“大会”,提名菲律宾参议员、拳王帕奎奥为该党在2022年大选中的总统候选人。帕奎奥接受了这一提名。

图片来源:央视

目前,菲律宾执政党出现了“库西派”和“帕奎奥派”两大派系之争。以能源部长库西为首的派系在9月8日曾召开全国大会,提名菲律宾参议员克里斯托弗·吴为2022年大选的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杜特尔特为副总统候选人。杜特尔特接受了这一提名,但克里斯托弗·吴拒绝了。

执政党的“库西派”在9月7日向菲律宾选举署提出请愿,要求其宣布“帕奎奥派”为非法。“帕奎奥派”则声称他们获得了更多草根阶层党员和资深领导的支持。

帕奎奥近期猛烈抨击杜特尔特政府存在“贪腐问题”。

另据北京日报,帕奎奥现年42岁,纵横拳坛26年,是拳击运动历史上唯一夺得8个级别冠军的传奇人物。他2010年进入政坛,担任过两届众议员,2016年开始担任参议员。

尽管帕奎奥知名度很高,在所有民意调查中,目前呼声最高的总统人选是杜特尔特的长女、达沃市长莎拉·杜特尔特-卡皮奥。杜特尔特和莎拉本人一直都淡化莎拉参选的可能性。

莎拉现年43岁。她16日说,明年将再度竞选达沃市长一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北京日报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

责编 彭水萍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