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郁亮:新发展模式下不能仅靠拿地、融资老两招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6月30日,深圳盐田,万科集团召开2022年度股东大会,也正值万科新一轮董事会换届选举。

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认为,过去三年是着手解决旧模式问题的三年,也是探索新模式、寻找新出路的三年。行业处在新旧模式交替的阶段,尽管万科比较早意识到高增长不可持续,但行为仍然没有完全摆脱惯性,出现了投资冒进、产品操盘能力离散度高等问题。过去几年花了相当多的精力,去解决这些旧模式下的老问题。

“过去三年对行业的每个从业者来说,都是百感交集的,并非只有万科不容易,没有哪个人、哪个企业是容易的。”

郁亮表示,过往房地产基本靠关键“两招”——拿地、融资,在新发展模式下,如果仅靠这两招,可能会出现买地越多,买回来越多错误;融资越多,可能越不安全。所以万科会持续做三件事情:提高开发业务的管理水平,提升经营性服务的竞争力,始终保持财务稳健。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要消化过去的问题,可能去比预想的时间要长。

万科2022年度股东大会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摄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婉银 摄

责编 陈梦妤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