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6200元一杯天价咖啡店倒闭

上海那家创下6200元一杯“天价”的网红咖啡馆在短短三个月内就走向了闭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咖啡店已经大门紧闭,店内人去楼空的,原本用来摆放咖啡的石块,随意散落在各处。此前,网红餐厅频频陷入“三年即倒闭”的怪圈,而如今,网红店的生命周期似乎愈发短暂。面对这种“昙花”现象,如何打破成为当下值得深思的问题。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瀚指出,缺乏真实市场支撑的网红餐饮业态往往只能吸引消费者的新奇,而亏损和倒闭成为不可避免的结果。他认为,网红店应更注重产品质量和口感,唯有优质的产品才能吸引顾客回头,形成良好口碑,使品牌能够持续发展。同时,对行业趋势和技术创新的关注也是至关重要的,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和商业模式,方能真正获得持续的竞争力。

每经记者 祝裕    每经编辑 祝裕    

上海那家创下6200元一杯天价的网红咖啡馆在短短三个月内就走向了闭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咖啡店已经大门紧闭,店内人去楼空的,原本用来摆放咖啡的石块,随意散落在各处。此前,网红餐厅频频陷入三年即倒闭的怪圈,而如今,网红店的生命周期似乎愈发短暂。面对这种昙花现象,如何打破成为当下值得深思的问题。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瀚指出,缺乏真实市场支撑的网红餐饮业态往往只能吸引消费者的新奇,而亏损和倒闭成为不可避免的结果。他认为,网红店应更注重产品质量和口感,唯有优质的产品才能吸引顾客回头,形成良好口碑,使品牌能够持续发展。同时,对行业趋势和技术创新的关注也是至关重要的,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和商业模式,方能真正获得持续的竞争力。

 

 



责编 祝裕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