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辟谣:从未与广州光年网络有限公司以任何形式开展合作

每经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文多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发布声明称,陆续接到来电咨询,反映有个别培训机构以“与中心有关联、合作或授权”进行培训招生。

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了解核实后,发布声明表示:

一、自该中心“尚工”行动实施以来,从未与广州光年网络有限公司以任何形式开展合作,同时也不存在投资、管理、合作等授权关系,其一切行为与中心无关。

二、对冒用中心名义,违规使用中心名称、标识等进行虚假宣传的机构及个人,中心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严肃追究责任主体法律责任,坚决维护中心合法权益。

三、此外,欢迎社会各界对中心培训工作进行监督,如有疑问,请及时致电中心资源开发处详询,中心培训监督电话:010-68205545。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述声明中提到的广州光年网络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法定代表人为廖大相。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得的一份文档显示,该公司以“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岗位能力认证项目”为名,自称可提供人工智能(方向)的技能能力证书。在文档中,该公司还展示了印有“尚工行动岗位能力适成评测证书”的证书图片,并宣称该证书可通过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官网查询。

不过上述文档中展示的相关照片、图片等均有明显的修图痕迹。

1月22日午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到上述文档中的联系人“冰老师”。对方表示,参加培训需要先填报名表,随后会将报名表发给记者,并自称是工信部合作方。不过,记者询问具体培训费用及培训流程时,对方却表示:“(我们)办公室那个,他们一起都在飞机(上)去出差了,马上落地之后把相关材料发给我。”1月25日上午,对方向记者发送了报名表,但记者并未填报。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责编 文多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