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沥心沙大桥断裂是否影响岛上居民生活?当地已启动用水、通讯、就医等保障措施

每经记者 金喆  王帆    每经编辑 文多    

2月22日5时30分左右,一艘集装箱船触碰广州市南沙区沥心沙大桥桥墩,致桥面断裂。截至22日16时13分,事故中有2人获救、5人不幸遇难。当日下午,广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沥心沙大桥突发事件救援情况及后续措施。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帆 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沥心沙大桥的西南端,连接的是广州南沙区三民岛,是该岛通向外界唯一的陆路交通线。事故发生后,公众对三民岛内居民生活保障高度关注。在发布会上,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秘书长欧阳刘兵通报了对居民的保障措施。

欧阳刘兵表示,三民岛占地面积14908亩,户籍及外来人口约9100人。事故发生后,南沙开发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积极配合广州市相关部门开展救援工作,并做好三民岛居民生活保障工作。

在出行保障方面,南沙开发区立即协调两条轮渡船保障居民和货物运输,并通过增加渡轮班次、调配公交车接驳以及加快修建临时码头,全力确保村民出行。

在用水及生活物资保障方面,事故发生后,通往三民岛的供水管道断裂,上午9时,该区已组织10台送水车,提供岛内居民用水,并加快修复供水设施。加强生活物资保障,已分批次将矿泉水、米、油、水果蔬菜等物资供应上岛。

供电和通讯方面,三民岛供电正常,居民用电不受影响。岛上通信设施部分中断,经过抢修,岛上通信网络已基本恢复。

就医保障方面,及时对岛内特殊人群进行摸查,迅速开通红棉热线,24小时接听群众的求助电话,全面做好重点关注对象的就医、用药等。协调南沙区第一人民医院、万顷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急调配海警快艇运送增配常备药品、慢性病药品,完全满足岛内群众用药需求。

就学保障方面,岛内三民小学共有13个教学班,学生471人。目前已统筹安排在校师生的学习和生活,启动线上教学方案,保障正常教学。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金喆 摄

封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责编 文多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