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科技集团董事长齐向东预计:2024年是网络安全行业的大年

每经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文多    

3月1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奇安信科技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在京举办媒体见面会。针对人工智能快速发展引发的安全风险,齐向东表示:人工智能的源头是大数据,所以要先解决数据安全才能解决人工智能安全;数据则是从网络来、到网络去,中间还存在网络中,所以要解决数据安全问题,就必须要解决网络连接与访问的安全问题;而网络安全的最大风险来自于互联网。因此,解决这些安全问题要标本兼治,归结成一个网络空间安全问题。

齐向东说:“这次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再一次让我们把对网络安全的意识、对网络安全的行动能够落实到对网络安全的投资上。所以我预计,2024年应该是网络安全行业的大年,是网络安全技术创新的大年,也是大家把网络安全意识落实到网络安全行动、再落实到网络安全投资的大年。”

责编 文多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