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服务首席市场官汪英武:物业“存量时代”,城市服务将成为头部物企竞争主赛道

每经编辑 魏文艺    

近日,“中国城市治理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内知名院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围绕“存量时代的机会”主题开展研讨交流。碧桂园服务首席市场官兼城市服务集团总裁汪英武登台演讲,对存量时代下的物业企业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思路,并就“城市合伙人计划”进行推介。

汪英武认为,随着中国物业管理进入“存量时代”,城市服务将成为头部物企竞争的主赛道。在增量快速上涨的时期,企业可以通过积累的品牌资产和广泛的品牌传播被客户所熟知,而在存量为主的时代,更考验企业的内功,即包含企业营销能力、运营水平、管理优势等等在内的综合竞争优势。

“碧桂园服务根据过去几年的城市服务实践总结提出从服务城市到运营城市再到经营城市的发展三步论,第一阶段更多是聚焦服务价值的突破、提升空间效率、激活多方参与提升服务体验,而高阶阶段则需要从公共空间及设施资产需求进一步挖掘以人为主的商业场景,通过提供创新的延伸服务实现G2B2C的产业价值链贯通。”

汪英武表示,过去五年里碧桂园服务为100多个城市提供各种城市管家的业务,已形成统一的标准、平台。面对这个“万亿级”的市场,推出城市合伙人、生态供应链建设,以加快业务的拓展。

对于城市服务的前景,与会的部分专家也表示期待。有专家列举了美国和新加坡的城市治理中引入企业合作的经验,认为转变单一依靠政府购买服务的固有观念、通过多元化收入来源是未来企业参与城市治理的重点所在。企业要把握市场机会,主动构建满足市民需求的城市公共空间开发、运营逻辑,提高自身专业运营能力和城市空间治理的效率,充分释放城市公共空间的市场潜力。同时,亦有专家认为,物业服务企业进入城市服务风险与机遇并存,想在城市服务领域有所建树还需苦修内力,培育差异化竞争力并发挥自身资源禀赋和协同优势,才能在这片蓝海中占据一席之地。

本届论坛为学界和企业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丰富的研究成果和经验分享为城市治理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咨询,推动城市向着更加宜居、可持续和创新的方向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责编 魏文艺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