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刻超话|新城悦服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戚小明:物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依然是服务力本身

◎虽然物企的服务业态越来越丰富,但物企的核心竞争力依然是服务力本身,服务力是企业持续并创新性地满足客户需求的能力,未来竞争的是不同场景下的专业服务力。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新城悦服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戚小明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今年上半年,51家上市物企的总营收规模达到903.73亿元,同比增长54.09%,保持了高增长态势。”

新城悦服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戚小明表示,当下大部分物业企业都在进行规模追逐,与头部物业公司相比,规模扩张成为中型物业公司突围的主要出发点。行业服务边界不断突破,通过收并购扩张仍是物业企业重要的手段。同时战略性并购上下游企业,补足企业短板,提高市场竞争力亦是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一环。

一方面行业收并购事件依旧频繁,另一方面,上市物企积极推进各类增值服务的开展。随着行业整合加速,优质标的稀缺性及价格或许会进一步提高,这将加大中型物业服务企业的发展难度。

对此,戚小明表示,行业竞争加剧,优胜劣汰,行业集中化程度越来越高是大势所趋。“虽然物企的服务业态越来越丰富,但物企的核心竞争力依然是服务力本身,服务力是企业持续并创新性地满足客户需求的能力,未来竞争的是不同场景下的专业服务力”。

同时,伴随服务边界的不断拓宽,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推动着行业转型升级,物业服务已突破传统的四保服务,持续创新出更多元化服务模式,如网购商场、生鲜配送、入户服务、资产租售等增值服务,构建“最后一公里”生活圈。

戚小明表示,未来新城悦将更加重视非居业态的外拓,加大重点业态的布局,同时深耕优势区域,依靠智慧运营中心的科技赋能。同时,将单项目管理模式逐渐转变为项目群管理模式,企业管理效率极大提升,形成通过领先的服务来进行口碑和品牌的塑造,从而使新城悦在当地市场的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正向循环。

截至上半年,新城悦服务的在管面积达到了1.22亿平方米,较年初净增长2100万平方米,合约面积更是达到了2.50亿平方米,较年初净增加约4700万平方米,合管比达2.05倍。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责编 魏文艺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