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陆川:年轻创作者得“反腐败”,学会抵抗诱惑

在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AIGC成了一大热词。“现在的AI,恍惚中,(给我的)感觉是和一个有智慧的人在交流。”导演陆川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样高质量的互动,在生命中并不多。

现在,陆川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睡前躺在床上与Chat GPT聊天,让AI帮他画一幅电影海报,他直言,AI用15秒做出的海报效果比专业海报公司做一个月的还要好。

陆川指出,AI将给影视行业的创作者带来更多机会,让我们的身边瞬间多了一个超级强大的助手——拥有整个人类社会、人类智慧和才华的数据库。而创作者,必须有足够的特点,“倘若作品能看到很多人的痕迹,再熟练可能未来也走不远,因为你只是一个复制的过程”。

同时,陆川强调,“我们那个时候,前三部电影片酬没什么变化。但是现在有些年轻导演可能只成了一部戏,下一次拍戏的时候雪茄就抽上了、就前呼后拥了。所以怎么‘反腐败’,内心得抗拒诱惑,这是创作者们需要思考的。”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杜蔚    每经编辑 张轶    

 

 

责编 张轶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