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月薪1万+,现在2千,屈臣氏关店潮下,还能留住员工吗?

2022年屈臣氏在国内共关闭343家店铺,平均每天关一家。

2023年春季,每经记者走访发现,多家在当地堪称元老级的屈臣氏门店关店。各大平台上,也充斥着消费者、前员工等对屈臣氏的不满。“2014年、2015年那个时候我们都拿1万多,(现在)我(一个月)2000多元,还有一个月领了几百块钱。”每经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询问时,一位2013年入职的屈臣氏员工表示。

屈臣氏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留给它的时间还有多少?“不只屈臣氏,这几年整个传统零售业态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消费者的消费模式、理念均发生很大转变,这不是线上做一个小程序、请一个年轻明星来代言就能解决的问题。”鲍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鲍跃忠告诉每经记者说,“你说家乐福这些零售巨头难道是不想转型吗?大象转身慢,转型成功没那么简单。”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杜蔚    每经编辑 张轶    

 

 

责编 张轶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