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怒指中间商“趁火打劫”:返点抽成从10%增至50%

前段时间,B站“停更潮”犹如平静湖面砸下的石头,折射出内容创作者们卷不动又躺不平的现状。

虽然几位UP主停更理由各有不同,接近B站的相关人士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50万粉丝以上的几千位大UP主中,停更的只是个位数。”但深耕多年的网红博主们仍深有体会:博主过剩,平台控成本,AI抢饭碗,高流量造富的神话终结了。

“粉丝越来越多,广告投放却越来越少,中间商的分成还越来越高。点击率高不意味着有好变现,广告主花出去的每一个钢镚儿都要听到响,投给博主的广告要看到实实在在的销售转化率。”一位在抖音平台上的知名博主对每经记者说,自己有千万粉丝,但也有接不到广告的时候。“广告公司要的返点越来越高,因为他们抓准了博主的心态——非常渴望广告,所以趁人之危。”

中间商究竟有“多狠”?全网粉丝逾200万的短视频账号“哒哒&乔巴”的运营者董哲告诉每经记者,2020年以前,10%、20%算是高的了,后面加到30%。“去年从年中旬到下半年,很多博主都已经没有饭吃了,广告都接不到……现在基本已经高达50%。”

每经记者 杜蔚  丁舟洋  温梦华    每经编辑 张轶    

 

 

责编 张轶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