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交付房源超2万套,“保交付”成中交地产重要业绩保障

◎2022年,中交地产实现全口径签约销售额464亿元(含代建业务),其交付了2万余套房源,交付面积达230万平方米。

每经记者 刘颂辉    每经编辑 魏文艺    

5月30日,中交地产刚刚在上海举行了2023品牌战略发布会暨中交集团上海总部基地全球招商大会,并发布《中交地产品牌战略白皮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5月27日,中交地产还在深交所布了其第一份ESG报告,披露了2022年中交地产在环境、社会及治理方面的理念、措施和成效。在建立健全ESG管理体系的同时,2022年中交地产实现全口径签约销售额464亿元(含代建业务),其交付了2万余套房源,交付面积达230万平方米。

去年共交付2万余套房源

“保交付”贯穿了中交地产2022年生产经营工作。

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中产地产在北京、厦门、南京、宁波、武汉、重庆、长沙、成都、昆明、惠州、苏州等13个城市,31批次交付包含国贸鹭原、泓园、和风春岸、春风景里等24个项目,2.3万户竣工备案工作。

2022年中交地产房源交付情况 来源:中交地产公告

在融资方面,中交地产全面拓展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方式,保持AA+以上主体信用评级,优化融资成本、期限及结构,保持了良好的资本市场盘面。2022年实现融资放款约362亿元,有力支持了投资拓展和项目交付。

项目拓展方面,中交地产在2022年新获取合肥滨湖、厦门五缘湾、成都双桂路等多个项目,当年共实现签约额约113亿元。其中,合肥保利中交•和光逸境,摘地后125天首次开盘,152天实现股东现金流回正,213天实现项目现金流回正,整盘货值去化率达90%;合肥保利中交•越秀天珺在摘地后154天首次开盘,185天二次加推,双开双罄。

值得一提的是,在安全文明施工及生态环保方面,中交地产去年共投入3.44亿元,累计进行安全专项评估26次,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同时,完善环境管理体系建设,推进绿色建筑认证,建立健全ESG管理体系,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中交地产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永前指出,“中交地产以创新升级中交绿色健康科技体系,努力打造安全舒适、智慧便捷的健康人居环境。以行动响应国家‘双碳’号召,强化项目生态环保制度体系建设,在绿色环保方面取得新成果。”

2022年,中交地产的资产总额达到1373.07亿元,营业收入385亿元,利润总额21.83亿元,实现全口径签约销售额464亿元(含代建业务)。

在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22年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排行榜》上,中交地产排在第29位。今年1-5月,中交地产以310.4亿元的销售额升至行业第23位。

中交地产2020-2022年营收和利润情况 来源:中交地产公告

2022年,中交地产共开发项目120个(含托管),土储面积较上年增加7.63%至1056.45万平方米,在全国设立华东、华北、津雄、华中、华南、西北和西南等7个区域公司。

引进优秀人才扩充业务

作为央企中交集团旗下的房地产开发平台,中交地产在行业调整周期逆势扩张,自然需要市场化的职业经理人。近两年中交地产频繁从头部民营房企物色人才,职位由城市公司负责人到区域负责人,甚至是执行总裁。

今年4月,中交房地产集团发布公告,为中交物业服务集团招聘总经理1名,要求具有5~10年行业综合排名前15强的物业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岗位管理工作经验(任职期间实际管理规模超过1亿平方米或年营收超过50亿元),具有5年以上地产行业、公司或项目管理工作经验,曾参与物业公司IPO过程的人员优先。

在5月30日举行的中交地产品牌战略发布会上,中交物业服务集团总经理曾益明上台发表了主题演讲。而中交物业服务集团是去年12月成立的新公司,基于商业、住宅、酒店、学校、景区、公建、轨道、港口和空港等,提供物管服务。

作为中交系新引进的职业经理人,曾益明曾在龙湖工作17年,在2022年龙湖智创生活披露赴港上市的招股书中,是龙湖集团副总裁、龙湖智创生活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

除了曾益明,中交地产还引入曾任职于金地、万达、华夏幸福、旭辉、合景泰富、阳光城和世茂等房企的高管,负责城市公司、区域公司或代建业务。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中交地产公告

责编 魏文艺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