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现场| 光明地产总裁郭强:董事长被查不会对企业日常管理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每经记者 刘颂辉    每经编辑 陈梦妤    

6月5日,光明地产(SH600708,股价2.22元,市值49.48亿元)召开2022年业绩说明会。

光明地产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郭强在回应“董事长因腐败被查,公司的廉政建设存在什么问题”时表示,目前,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情况正常稳定,未受到影响,公司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和规范的制度体系,按照上市公司治理要求规范运作。

其表示,公司现任董监高人员正常履职,董事会正常运作,增补董事的公司治理程序已在推进中,董事长的变更不会对企业日常管理、生产经营、企业决策等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据介绍,2023年,光明地产将围绕回归战略,聚焦“深耕上海,辐射长三角”的战略布局导向,围绕城市发展和资源利用与开发,投身上海市域空间新格局和城市产业保障底板的建设与服务,坚定退出非战略深耕的区域。

今年1月,光明地产通过招拍挂取得了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六灶社区03-04地块,土地成交总价6.83亿元,公司拥有100%权益。目前,公司土地储备主要布局于上海区域、江苏宜兴、浙江湖州、云南昆明等地。

随着国内公募REITs向商业不动产领域扩容,将为盘活存量资产及商业运营业务的升级发展提供更多空间,郭强透露,公司关注REITs产品发行政策,将根据市场情况和实际发展需要,适时开展相关工作的探索与研究。

“公司始终注重融资管理,降低负债率和融资成本,通过推进长短期债务调整、高低息成本置换、把握窗口期发行中期票据、灵活运用各类融资方式与手段,在降低融资规模的基础上,加强现金流管理,提高融资效能。结合经营发展需求,拓宽融资渠道,盘活存量资产。”郭强回应道。

对于2023年如何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订单、营收和盈利水平,光明地产管理层表示,在市场竞争激烈、需求持续低温、观望情绪较浓的整体环境下,公司在运营管理上,围绕各项计划节点,深化运营基础管理,重点关注周转运营效率,严控进度节点。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56386608

责编 陈梦妤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